20120928-20121006 法國行 - 星星餐廳體驗 L'Ambroisie


法國行第一站就來吃星星餐廳,不曉得是不是個正確的決定

早上下了飛機,比預定降落的時間還晚了一個多小時
原本還算充裕的時間,就變得捉襟見拙了
女孩子要梳妝打扮也是需要點時間
於是致電餐廳,將原先十二點的定位延後半個小時

餐廳位置基本上不算難找,就在圍繞著孚日廣場建築物中,小小的一個入口
入口處報上預約資料,服務人員會幫忙把外套收著,帶領我們進入餐廳
餐廳的裝潢典雅大方,一個房間一個的 block
我們這個 block 有五桌,中間一桌,四個角落各一桌
房間中央的水晶燈
兩扇窗戶中央的擺飾
四周裝飾著掛布,上面是各種蔬果花卉的圖案
坐定之後,服務人員會先來問需不需要香檳,有 white or pink 可以選擇
我們選了粉紅香檳
我們點的粉紅香檳和附的兩種小點心
甜點盤上有可愛的小玻璃紙,我本來還以為圖案是直接在盤子上的
接著就是看菜單,當然是我們看不懂得法文菜單
餐廳網站上有將菜單列出來,可以先透過 Google 翻譯,大致了解一下每道菜是甚麼
不過需要自己組織一下 Google 翻譯的結果

侍者看到我們自己印出來翻譯的中文菜單感到很有趣
說我們很幸運,因為一個禮拜之後他們就要換菜單了
如果剛好在換菜單的交接時期來,可能就完全沒辦法對應上了
(雖然有翻譯好的中文菜單,但我還是發生了一件慘案,容後再說)

點菜的方式是有前菜、主菜和甜點各有數種可以選擇
高級餐廳通常是給男士或是宴會主人有價錢的菜單
女士跟賓客是沒有價錢的菜單
但我們兩個 lady 去的時候兩人都拿到了有價錢的菜單,也許他們分不清楚該怎麼辦吧

偷偷說一下,雖然官方網站上的菜單是沒有價錢的
但當我把內容 copy & paste 到 Google 翻譯上時,後面就出現了價錢
可以先偷偷知道價錢有個底

點好菜後侍者將麵包拿來給我們選擇,法國的麵包都好好吃喔,流淚
兩種麵包
皮脆心軟,好吃
接著上來了一道不在我們的選擇內的湯餃
一開始上來的時候盤子裡是只有兩顆小湯餃和裝飾的香草類
後來侍者才拿著湯倒近盤子裡
倒近盤子裡的時候我跟 J小姐不約而同的發出一聲驚呼,滿室生香

海鮮湯頭的湯餃
侍者會拿著酒單讓我們選酒,可以點一瓶也可以各自點一杯
但對於酒我們沒有特別的研究,各自跟侍者說明自己喜愛的口味,由侍者建議
左邊是我的甜白酒,右邊是 J 小姐的紅酒
給侍者建議果然是對的,各自都喝到喜歡的酒類
之後有一餐我自己亂點,慘不忍睹...

前菜
我的是咖哩芝麻大蝦 Feuillantine de langoustines aux graines de sésame, sauce curry
J 小姐的是鵝肝 Foie gras de canard landais au cinq poivres,  cerises noires  en bonbons acidulés
咖哩芝麻大蝦
咖哩芝麻大蝦下層是菠菜,兩片芝麻脆煎餅夾著大蝦,咖哩醬汁

鵝肝
鵝肝外層包裹著黑胡椒的脆餅,鵝肝一點腥味都沒有
外層的調味襯托鵝肝的美味

主菜:
我的主菜 Noix de ris de veau braisée à la “financière”, cannelloni de ricotta à la sauge
J 小姐的主菜 Darne de turbot rôtie à la graisse d’oie,  moelle à la sauce cardinale

我原先是要點 Melba de lobe de foie de canard au pain d’épices, navets primeurs étuvés à la menthe (鵝肝)
但是指菜單的時候,侍者看成了上面那一項
confirm 時由於我們也聽不太懂法國口音,所以都傻傻的點頭
結果來了一個我們沒看過的東西,很內臟的口味,外表像是大腦
由於內臟的味道太強烈了,我吃到剩下一口沒辦法吃完
晚上回到飯店 google,才知道這是胰臟,我的米其林三星就毀在了我人生沒吃過的胰臟
(後來 Google 才知道吃胰臟算是法國菜特有的,所以我也算是深度體驗法國料理...)
胰臟,很曖內臟味的再點這道...
J 小姐的魚,原本我們以為是牛排
後來侍者說他們沒有賣牛肉
雖然也是點錯的,但不像我這麼慘,還蠻好吃的
醬汁有點酸酸的,很搭配魚肉
J 小姐的主菜,魚排
所以... 再怎麼難溝通,都要努力跟侍者確認點了甚麼才好>_<
就算是用指的,也要很清楚的表明要點甚麼

接著侍者來問我們要不要吃起司
有一整車的起司可以選,種類很多
請侍者推薦幾種
我的起司,我也不知道叫甚麼名字,很濃厚的奶味
左邊那塊我一直覺得有花生的味道,可能是外層的關係
後面是搭配的麵包,內有葡萄乾,是比較軟的口感

上甜點之前,先選甜點酒,也是侍者建議的
甜點酒
不在選擇內的冰淇淋
香草冰淇淋(香草籽的) 淋上焦糖醬,旁邊有脆脆的餅乾
甜點我們是亂點的,不過上來的都還蠻好吃的
有點不太記得各是哪一道

舒芙蕾 + 酸性水果冰淇淋

巧克力蛋糕 + 香草冰淇淋
Tarte fine sablée au cacao, crème glacée à la vanille Bourbon
偷看其他桌的甜點似乎都很讚,有一個是糖蘋果的甜點,很漂亮
旁邊的外國人好像點的是 Assortiment de desserts et pâtisseries,可以有三種甜點
如果想要嘗試很多種類的甜點可以試試看

侍者問需不需要咖啡和巧克力,我們又傻傻的點頭了
巧克力

小點心:蛋白糖霜、糖漬水果、和小餅乾

咖啡和可愛的糖
會說傻傻的點頭,是因為原先我們以為這些小東西都是跟著套餐的,結果這都需要額外收費
後來我們歸納出一個結論:
侍者會問說要不要的,都是額外要錢的,如果是套餐裡的,他不會問就直接上了

一頓餐下來,喝了三杯酒,三道小點心,前菜,主菜,甜點,起司,咖啡
花了三個多小時,一人四百塊
小東西(酒類和各式小點心)大概需要 20 塊,餐點就看點的東西不同價錢
法國的服務費都含在了餐點的價錢在裡面,所以不需要額外的小費
如果不點哩哩叩叩的東西, 250 塊應該可以完成

餐廳在孚日廣場旁,吃完後大約三點快四點
我們在附近散散步以及參觀雨果之家,很美的地方
(如果我沒有點錯胰臟,我想我會更喜歡 Orz)

餐廳資訊
 L'Ambroisie
地址:9 Place des Vosges 75004 Paris, France
電話:01 42 78 51 45 從台灣打的話是 +33 1 42 78 51 45
官網:http://www.ambroisie-paris.com/
米其林三星餐廳
預約方式:電話預約,前幾天需要 confirm 定位,不過餐廳人員英文和口音不是我們熟悉的,所以需要努力一點溝通

留言

  1. XD
    之前都以為只有台灣(還是華人?)才會吃內臟耶.....

    可能被你文章裡的懼意影響
    圖片裡那個橄欖片的位置竟有種血管還導管的錯視fu...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