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 波隆那肉醬 & 牧羊人派

波隆納肉醬是種懶人做的菜,最費功夫的部份恐怕是事後洗鍋子
雖然燉煮時間很長,不過幾乎都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偶爾在去翻攪一下

網路上做法使用的材料有蠻多種變化,有的加香草配料有的不加
這次完全是懶人做法,多用現成的,比例也是全按照買到東西的大小

波隆納肉醬
材料:

  • 牛絞肉,豬絞肉 各五百公克
  • 番茄沙司(ketchup)    一罐 (約350g)
  • 番茄去皮罐頭    一罐 (約400g)
  • 洋蔥 三顆切丁
  • 奶油 20g
  • 牛高湯    一包 (之前做好的,也不確定一包多少)
做法:
  1. 奶油拌炒切成丁的洋蔥
  2. 依序加入絞肉,拌炒
  3. 加入高湯,番茄沙司,番茄罐頭,拌炒均勻後,小火燉煮 2~3 小時
以前我不愛番茄口味的東西
義大利麵,飯,點餐時都盡量避免茄汁口味
等到自己開始做菜,做過百吃不厭的莎莎醬後,才發現:
原來我不是討厭番茄,我是討厭外面萬年不變的番茄醬口味
每道菜都像拚命以番茄醬掩蓋不佳的廚藝以及偷工減料的食材
現成的番茄醬就有種工業的味道

做好的肉醬先將這兩天要吃的份裝保鮮盒中放冰箱
剩下的分裝成數小包丟冰庫,以後要吃就有



牧羊人派
做好了肉醬總要想些搭配,除了基本配義大利緬吃
我突然覺得配馬鈴薯泥似乎蠻不錯
上網查一下,還真有這道菜,就是牧羊人派
不過正統的好像是用羊絞肉來做
(畢竟是牧羊人嘛,如果是牧牛人先發明的,應該就是用牛絞肉了 :P)
做法也超級簡單

材料:(兩人當主食)

  • 馬鈴薯 三小顆
  • 波隆那肉醬
  • 鹽,黑胡椒 適量
  • 起司粉 適量
做法:
  1. 馬鈴薯切小塊,電鍋蒸軟後,壓成泥,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
  2. 烤箱預熱到 180度 (先預熱烤箱,後面的動作很快)
  3. 焗烤盤中,先放入肉醬鋪在下面,上面鋪上馬鈴薯泥
  4. 用叉子將馬鈴薯泥表面刮出紋路來 (想像一下自己在整理日式枯山水庭園...)
  5. 表面灑上起司粉後,放入烤箱烤 20 ~ 30 分鐘至薯泥表面焦黃
其實馬鈴薯泥調味的時候需要加入一些鮮奶油,但我忘記了
馬鈴薯皮我沒有去掉,馬鈴薯皮是很營養的,富含維生素B、C和鉀元素
鉀元素大多聚集在靠近皮的地方,有助於穩定情緒
不過皮的部份口感吃起來就沒有薯泥這樣柔軟滑順
如果是追求極致口感的話,那就需要把皮先削掉了
用叉子刮過的部份增加了烤的時候的表面積,幫助薯泥產生了焦脆的口感,我喜歡

有肉有澱粉(馬鈴薯)的牧羊人派,配上青菜,營養均衡
派中心特別焦黃的是我加上的起司絲
醜醜的斷面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