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內湖區 - 擴邦咖啡

周末吃 brunch 我不愛訂位。畢竟周末嘛,要是不能睡到自然醒,在悠悠閒閒得吃一餐,還要遷就於餐廳時間,匆匆忙忙出門(周末是一定會睡過頭的),搞得心情也不好。所以沒車禍前,周末在家做料理吃早午餐,是我一周的大事。車禍後,只得改成規劃周末該去哪間餐廳吃 brunch。這天的目標內湖科學園區內的擴邦咖啡,依然堅持不訂位!(Mr. R 一直問我說不訂位真的行嗎?我都隨便敷衍的回答:應該行吧。)

我也算是跟著園區長大 (變老?) 的吧,以前周末園區的便利商店還會關門,這幾年變得很妙,周一到周五這邊是園區生活,周末就變成美食園區了。各地來的家庭客,擠滿了園區內每一間餐廳,路邊要停車都變得很難呢。

十一點多到餐廳,需要稍等一會,餐廳有分一樓和樓上的位置,因為腿不方便,就坐在樓下。一樓有透明玻璃,可以看到裡面師傅做麵包的樣子,還有一整排專業烤箱,真讚。另外一樓的右邊是麵包區,也可以買麵包,以歐式麵包為主。

店內的冷氣莫名的冷阿,正要拿外套穿的時候,服務生正好送上套餐附的番茄蔬菜湯。熱熱的湯增添了不少暖意,就好像一場及時雨。
套餐附的番茄蔬菜湯
十一點已經過了早餐時段,有些看起來很誘人的早餐麵包套餐就不能點了。Mr. R 點了燻雞三明治和芝麻香蕉奶昔,我點了咬咬女士和一杯熱拿鐵。
套餐的麵包都是店內的自製麵包,歐系酥脆外皮扎實麵糰,搭配餡料,很有飽足感呢。我的咬咬女士上面有一個太陽蛋,太陽蛋切開沾著半生熟蛋黃吃,太犯規了。配菜是蒜香馬鈴薯,鹹香的蒜味,也很不錯吃,馬鈴薯還帶著皮,皮的部份也很好吃。
熱拿鐵
咬咬女士,很大一個呢
咬咬女士斷面秀
燻雞三明治

除了三明治麵包類,還有燉肉、咖哩牛腩等正餐,一整天無論甚麼時段來吃都很適合。

[二訪擴邦 2014/10/12]

美好的三天連假轉眼就過去了,總覺得最後一天得去吃個什麼才行,又到內科園區晃晃再訪擴邦。

這天起的大早,九點就到了,二樓尚未開放,不過一樓也快坐滿了。還在早餐時段,就點了早餐套餐 - 香檳先生 & 香檳小姐,是有麵包、果汁、拉沙、蛋、水果和飲料的餐點,香檳先生另外有火腿和熱狗,香檳小姐主要是搭配可頌。

果汁是現榨的,沙拉的沾醬是水果口味,酸甜好吃,麵包有多種沾醬,香檳先生是奶油、橄欖油醋和一個我沒嘗試的醬料,香檳小姐搭配的是優格、果醬。麵包搭配沾醬很不錯,不過實在吃得太飽啦。

香檳先生

香檳小姐



店家資訊
擴邦咖啡 (官網)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3巷29號
電話:02-26571895
停車資訊:
附近有台北市立的洲子街立體停車場,一小時 20元
無障礙空間:
店雖位於一樓,但門口遠高於人行道數個階梯,有坡道可上去,但坡道很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