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痛

生理痛幾乎是每個月都要來報到
今天我經歷了有生以來, 最強烈的生理痛


上次生理痛也是很嚴重, 半夜痛醒, 盜汗
看醫生時, 醫生說生理痛忍是沒有用的, 藥要按時吃, 還沒痛之前吃才有效

早上 (其實也不早了, 十點半多) 睡醒, 覺得腰後很沉
半彎腰的趕緊到杯水, 止痛藥先吞在說
中午還行, 還煮了中餐, 計畫晚餐要弄頓豐盛的

吃過午餐開始準備做南瓜吐司
這時候也還好, 在 Mr. R 揉麵糰的時候, 我還能蹲在旁邊陪說話
三點多 Mr. R 出門跟朋友打球, 我躺著在沙發上睡覺
陸陸續續的弄發酵的麵糰

四, 五點, 算算時間也該在吃藥了
又吞了藥, 繼續在沙發上休息
突然整個人都不對了
左側躺也不是, 右側躺也不是, 躺沙發上也不舒服, 靠著沙發也不舒服
肚子底部, 一陣一陣的痛, 像是有火在燒
疼痛的時候, 會讓人清楚的查覺到內部器官的分佈
有時候是左邊比較痛, 有時候是右邊比較痛, 不知道是不是跟這個月排卵是哪個卵巢有關
生理痛讓我很困擾的事, 因為實在太痛了, 腹部其他器官的感覺彷彿被身體自動忽略掉
所以吃喝拉撒, 常常是要按表操課, 因為生理痛時, 是感覺不出來肚子餓或是想上廁所的

後來實在不行了, 跑到廁所, 嘴巴開始出現酸酸的口水, 我用個臉盆接著
一口, 兩口, 三口, "哇", 整個吐了出來
身體狂冒汗, 臉上的汗水是可以滴下來的程度, 身上也都濕透了
撐著離開廁所, 整個人幾乎是倒在沙發旁, 不斷喘氣
很奇怪, 明明是肚子痛, 為什麼會喘氣呢? 實在想不通

身上的汗水, 離開廁所密閉空間, 被風吹得有點涼
撐著把窗帘放下後, 躺在沙發上, 把臉盆放著, 隨時備戰
就像潮水, 一波一波的痛楚, 好像沒有盡頭
生體痛就是這麼折磨人, 這跟身體好不好沒有關係, 跟平常有沒有運動也沒差別
不曉得是不是抽籤決定誰會生理痛, 這樣的 "公平性", 讓人很無奈很無力, 也束手無策
倒在沙發上, 看著我的手腳, 明明是健康的, 卻一點力氣也沒有
痛楚比上拳擊有氧還要耗費精氣神, 我漸漸的在痛苦的陪伴下, 睡著了

本來想說一直這樣痛下去, 要不要去急診
不過 Mr. R 回來時, 我已經好多了
又陸陸續續的在沙發上睡著, 一直到九點多, 才有力氣起來吃點東西
生理痛就是這樣, 突然來又突然走
這次痛到吐又狂冒汗, 真是嚇到我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