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 分解茹絲葵香蕉奶油派

 此篇是為了向茹絲葵香蕉奶油派致敬

幾天前剛好經過茹絲葵附近, 想到上次 "山寨" 香蕉奶油派不算成功的經驗
就進去外帶個正宗的, 拆解他一番好好研究
店裡的經理再三跟我們強調, 一定要回去一個小時內就吃完, 不然不賣給我們

回到家其實晚餐已經吃很飽, 不太有胃口了
但為了可以品嘗到最好的狀態好做比較, 硬著頭皮吃

先放張之前不太成功的成品圖
這是之前做的山寨版, 醜醜的XD
香蕉有點放太久才用, 太熟了

來看看正版吧
側面照
有層次的擺放著香蕉, 像花瓣盛開
空照圖

細部圖
香蕉上有一層烤糖

解剖圖
裡面的奶油是很滑順的, 有小的香蕉塊

分析
綜合比較下來, 很厚臉皮的說, 其實我之前做的也蠻像的嘛 >///<
不過中間餡料的口感上似乎有些差別
我是用卡士達醬的做法, 加上香蕉泥
正宗的醬料口感更滑順, 有點像是布丁的感覺, 加上小塊的香蕉

上次做醬, 冰了一天後, 香蕉卡士達醬會有點黑黑的
買派的時候, 經理提到香蕉放太久會氧化, 這樣說來, 我的醬應該就是加入的香蕉泥造成的
所以如絲葵的做法比較聰明
內餡可以先做好, 客人點的時候在加入香蕉塊, 還可以避免養化的問題

外層茹絲葵是用烤糖, 我猜可能是用噴槍類似焦糖的做法
可是我沒有噴槍, 那時候是煮焦糖之後, 把香蕉放在裡面沾上焦糖
但對於焦糖的濃稠度不太會控制, 最後焦糖沒有順利的結塊
如果有噴槍用噴的, 或許會好一點

下次在做, 可以試試看別種內餡的做法
烤糖還是要有噴槍會好一點~_~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