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 自製藍莓果醬

好大一袋的冷凍藍莓讓我很頭痛
雖然已經分送了不少, 剩下的還是很多
做果醬是最好的消耗方式了

材料:

  • 冷凍藍莓    120g
  • 糖    40g
  • 檸檬汁    1顆
做法:
  1. 藍莓均勻粿上糖後, 放幾個小時
  2. 藍莓放入鍋中, 加上檸檬汁, 開小火煮. 期間不停攪拌
  3. 到差不多濃稠度後, 就可以關火了

冷卻之後會在濃稠一點, 所以煮的時候也不需要煮到完全的程度
搭配上香草冰淇淋, 冰淇淋的層次整個被提升了
因為覺得藍莓沒甚麼味道, 所以我加比較多的檸檬汁, 檸檬汁可以是程度調整

有了可愛的容器, 接下來就是改進裝盤方式了~_~
想像中是要用湯匙弄成圓球狀, 但做起來好難阿>_<

留言

  1. 先裹上糖和之後煮的時候再放糖有甚麼不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耶, 我看的食譜一再強調要先裹糖放一下在去煮
      http://shirleyliving.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613058

      我想應該是放著的過程, 藍莓汁會自然的流出來. 我放了四個小時左右, 糖都變成紫色了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