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誠品 - 1010 湘

"1010 湘" 是瓦城泰統集團的餐廳
瓦城是我的愛店,不曉得要吃甚麼的時候,瓦城總是不會讓我失望
帶著這樣愛屋及烏以及愛吃辣的心情,來試試這間湘菜餐廳

1010湘位於信義誠品六樓,隔壁就是下禮拜部門聚餐要吃的泰市場
最近跟誠品的餐廳還挺有緣份的
之前吃了 KiKi 川菜,下禮拜又要吃泰市場
誠品多角化的經營,似乎蠻成功的
1010 湘

有四人的套餐,一個人是 460 元,菜色也蠻豐富的
不過今日主角畢小姐不吃雞肉,套餐內的雞肉又不能換
所以我們採取單點的方式
菜單


兩樣小菜:燒椒皮蛋 (NT. 150)、桂花蜜芋頭 (NT. 150)
燒椒皮蛋上來的時候,Mr. R 還問說上面那個紅紅的是什麼
哎... 吃湘菜當然是辣椒囉
第一道菜配著飯吃,我大概就吃了 1/4 碗了
不得不抱怨一下,1010 湘的飯好小一碗,碗雖然是特別,但總覺得不是很好拿
讓扒飯的樂趣減少好多
桂花蜜芋頭算是可以,有桂花點綴,可是桂花香氣比我想要的少很多
芋頭口感是對的,蜜度不夠
燒椒皮蛋

桂花蜜芋頭

好小碗的飯


主菜:豆腐肥腸阿干鍋、霸王魚頭二號 (半隻)、棒棒蝦
豆腐肥腸阿干鍋感覺比較常見,用辣椒和花椒調味,炒臭豆腐和肥腸
豆腐肥腸阿干鍋


霸王魚頭有分一號和二號,一號是比較酸的口味
由於我們人不多,二號有做半隻魚頭的叫小的份量,就選二號

半隻魚頭類似清蒸的做法,一半放紅辣椒,一半是酸辣的綠辣椒
魚頭要吃得好真是門學問,我們幾個嫩咖,還不太能駕馭魚頭
不過兩種辣椒口味都好對我的胃口,紅的鹹辣,綠的酸辣
我好想打包剩下的辣椒回家拌飯吃阿
但這種太歐巴桑的舉動,我臉皮薄還不太敢,再練個幾年吧
霸王魚頭二號 (半隻)

棒棒蝦一份四隻,炸的酥脆卻不會油膩,蝦肉也不錯
棒棒蝦

青菜:腐乳空心菜
空心菜算是餐廳的基本配備,加上我可接受的青菜不多
幾乎到每個餐廳都是點空心菜,空心菜 ok

最後我們四個人吃了 1600 左右
本來很擔心,看了幾篇網誌都吃到一個人一千塊
點菜的時候也沒認真算價錢,還好最後價位算是 ok 的
不過覺得不算吃得很滿足,真該再點個甜點

餐廳資訊
地址: 台北市松高路 11 號 6 樓 (誠品信義旗艦店)
電話: (02) 2722-0583
官方網站:
http://www.1010restaurant.com/index.php 
消費:可刷卡,四人共吃了 1600 左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