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 姆指瑪德連

我得承認,這個食譜,又是亂搞出來的
把各種食譜綜合起來,亂換成家裡有的材料拼湊的

為了買瑪德蓮模,跑了一趟烘焙坊
沒看到我心中想要的小小瑪德蓮模
花了好段時間在網路上找,終於找到一個賣家有賣
買了兩個,是義大利製的矽膠模
東西都還沒寄到,又為了買材料再到烘焙坊
卻在貨架的最上面看到了一模一樣的烤模,難道這就是莫非定律 ><

瑪德蓮的食譜都說麵糊烤之前要冰個 12 個小時
不過我實在太想做了,6 個小時就拿出來弄了
但因為我的模太小,麵糊還用不到一半,明天還可以再烤,可以看看有沒有差
據說要將麵糊冰一段時間,是為了要讓蛋和奶油的風味進入麵糊中

材料:

  • 蛋 兩顆
  • 低筋麵粉 125 g
  • 細砂糖    50 g
  • 蜂蜜柚子醬    50 g (泡柚子茶的那種)
  • 檸檬汁    一匙
  • 泡打粉    1.5 匙
  • 無鹽奶油    130 g
  • 牛奶    30g
做法:
  1. 奶油切塊放置微波爐加熱融化
  2. 不鏽鋼盆中打入兩顆蛋,將蛋白蛋黃打散
  3. 細砂糖加入蛋液中,混合均勻
  4. 蛋液加入蜂蜜柚子醬和檸檬汁,攪拌均勻
  5. 泡打粉和低筋麵粉過篩,分次攪拌入蛋液中,攪拌至看不見成糰的麵粉
  6. 分次加入融化的奶油,每次都要攪拌均勻
  7. 加入冰牛奶攪拌均勻
  8. 弄好的麵糊包上保鮮膜,置於冰箱至少四小時(大部分都說要放 12 小時)
  9. 烤之前,烤箱預熱到 230 度
  10. 奶油抹上烤模內,灑上些麵粉,使麵粉均勻散布模型中,倒掉多餘的粉
  11. 麵糊放在塑膠袋中,剪掉塑膠袋一角,將麵糊擠在模型中至八分滿
  12. 預熱的烤箱烤 10 ~ 12 分鐘
這麼小的瑪德蓮喔
好像拇指姑娘阿

3x5 個小模
細部照
雖然說想要小小瑪德蓮模,做小小的點心,不會吃的太多太飽
但是這麼好像太小了阿~~吃一個根本不滿足
柚子醬可以在多一點,現在是有柚子味,但是很微弱
不曉得是不是小模比較淺,我的瑪德蓮沒有凸肚臍

參考食譜:
http://blog.yam.com/phuny/article/37045523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