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 印度咖哩 & 薑黃飯

日式咖哩偏甜的口感,不能滿足我這個吃辣鬼
所以這次買了辣味咖哩

記得四、五年前到印度出差
愛吃辣又銅腸鐵胃的我,相較其他同事,只敢喝礦泉水
吃了一餐當地食物就回來拉一個月的窘況
我在印度是如魚得水,很 enjoy 當地的食物

不過時隔已久,我已經記不起來印度的咖哩裡面都加甚麼食材
所以食材是我自己亂放的,還放了印度人不吃的豬肉,十分不道地

材料(兩人晚餐+兩個便當):
  • S&B辛口咖哩 半盒
  • 大馬鈴薯 兩顆
  • 洋蔥 1 又 1/2 個 切長條
  • 玉米筍 數個
  • 磨菇 數個
  • 松阪豬肉 切塊適量
  • 奶油 適量
  • 大蒜 五瓣
  • 米 兩杯
  • 高湯 或 水 適量
  • 薑黃粉 適量
作法:
  1. 馬鈴薯帶皮滾水煮約 20 分鐘後,去皮切塊
  2. 大蒜切末,玉米筍、磨菇切塊,米洗淨
  3. 平底鍋加熱融化奶油,放入蒜末爆香後,加入米,薑黃粉拌炒,充分混和後,以平常煮飯的方式用大同電鍋煮熟
  4. 豬肉先放入鍋中,表面煎熟
  5. LC鍋加油拌炒切條洋蔥,炒軟後,放入馬鈴薯,高湯或水蓋過食材
  6. 水滾後,加入咖哩塊,攪拌確認咖哩塊融解
  7. 加入玉米筍,磨菇,豬肉塊,小火煮滾,燉煮數分鐘後完成
薑黃飯好香,配著咖哩,好吃
辛口咖哩的辣度還是不能滿足我阿,後來我又自己加了不少紅椒粉

找到之前在印度吃的食物的照片
印度菜好多都是把食物弄得像咖哩一樣湯湯水水的,配飯或餅吃
就連中國菜也是弄得像咖哩一樣吃
各式咖哩

烤餅包咖哩料
印度購物中心的中國菜,好像是炒飯+宮保雞丁

參考食譜:
http://tw.m.wretch.yahoo.com/blog/amykaku/2241574


留言

熱門文章